close

經過了三個星期的折騰
這孩子可以說是好了99%以上

先來說說這三個星期的治療內容和方法

透過將麻的介紹
我帶小Q到中原路橋旁的中原動物醫院
兩位醫生我們都看過
女醫生的說明比較少
男醫生比較仔細
還有幫小Q拔毛做檢查

也只有第一次給女醫生看
後來都很幸運是給男醫生看

給女醫生看的時候他看到小Q的脫皮就直接說是黴菌
當下讓我有點傻眼
接著他告訴我要餵藥長達6個星期


而我擔心的是如果不是黴菌引起的該怎麼辦
所以後來去中圓寵物店+醫院買麻辣洗時給樓上的獸醫看了第二次

這次醫生很詳細的拿了類似紫外線燈檢查患部
問清楚他的生活習性還有居住環境後
告訴我是黴菌

可是這個醫生也讓我傻眼
因為他說小Q不太嚴重
所以他開了外用藥
一罐250

回家後我看了那瓶外用藥
是給人類塗香港腳的

所以小Q拔跟我都說李小Q是香港Q

當天一回家馬上把家裡所有東西都拿去洗
李小Q的東西都泡過稀釋的漂白水
地板用沙威隆擦

然後幫李小Q洗麻辣洗
麻辣洗真的很刺激也很傷手
請各位腸爸腸媽一定要帶手套壓~~

然後用海綿清洗患部
麻辣洗一定要稀釋而且不要用到狗狗的眼睛
這是獸醫說的

接著第二次用正常洗毛精洗
最後泡沙威隆(全身)

洗澡完塗上外用藥
餵藥

題外話:女醫師給小Q調的藥很不好吃,李小Q這個不挑藥的小鬼都不吃

也造成後來餵藥的麻煩度
每一次都要小Q拔跟我ㄧ起餵才行

接下來
每三天重複洗家裡洗小Q
每次都事先用稀釋過的麻辣洗洗患部跟全身
接著用正常的洗毛精洗
最後泡沙威隆

所以我的手在短短三週內整個就是"粗"

在飲食的部份
也有所調整

李小Q一直都是吃希爾斯+莫比(比例為3:1)
自從檢查出來是黴菌後
比例調為1:1

然後買羊肉類產品給他吃

運動方面
因為我這學期30學分
已經忙到爆炸
所以我家根本沒有可以在太陽光下運動時間

都是晚上跟著小Q拔去中原大學操場跑跑
大概4-5圈

其實在第三週回診時醫生就說已經幾乎好到90%了

所以我也決定讓小Q吃完四周的藥就好
麻辣洗也暫停
先回到一週洗一次澡的狀況

加上他馬上要回到高雄
不像中壢那麼潮溼


不過這整個流程下來
實在是讓我覺得我要瘋掉了

有做不完的報告
洗不完的東西和衣服


不過這小鬼現在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這樣也讓我ㄧ整個大安心

其實我也很擔心帶回去高雄會不會又在我媽的不注意之下就復發
但是我想可能性不大吧!!

最後~
感謝大家的意見提供和幫忙
讓我ㄧ整個比較有頭緒去處理Q的黴菌事件

感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