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8:00訪問台資企業、東南大學蘇州研究院
12:00午餐(高教區學生餐廳用餐體驗生活)。
13:30訪問考察江南水鄉周莊。
18:00晚餐。赴上海,到外灘看夜景

早上一上車就被告知要參訪的企業是黑松!!!

OH~超興奮的~
我一直跟佳瑜說
可以看到台灣人真好

當天我們去參訪的時候是星期天
所以大家都休假了
接待我們的人是三位台幹

超親切的啦
一直很想叫他說台語

現場有提供黑松沙士跟麥茶

一整個很開心往前領取黑松沙士
拜託
喝了很多天的可樂跟汽水
當你可以喝到沙士的那刻
那種感動是很難形容的

然後聽取黑松的簡介
其實黑松企業很晚才進入大陸設廠(2003)
他們在大陸其實經營的十分艱辛
因為大陸人說沙士的味道像是他們的咳嗽糖漿
所以他們一直都沒有辦法在大陸闖出相當漂亮的業績
這也是讓他們很頭大的地方
因此黑松在大陸改打其他的路線
同時在做代工
增加生產量

而且大陸今年頒布了勞動合同法
其實對他們也是很大的打擊
另外當地稅收多如牛毛
更使他們經營面困難重重

真的很感嘆台灣人現在在大陸的情形
要嘛就是要花很多錢去打通管道
要嘛就是要很認份的去花很多錢配合他們的法令
而且大陸許多法令都是莫名奇妙亂七八糟
在我們台灣人聽起來根本就是不可置信

在黑松的訪問讓大家都十分的開心
也問了超多問題
可是我覺得坐在我旁邊的人很誇張
竟然從頭睡到尾
先生
你可以拜託一下嗎
你不丟臉我都覺得很丟臉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只能匆匆的大合照後
然後上車趕往下一個景點

然後佳瑜中暑啦
超妙的耶
我是前三天就中暑了
他竟然拖到今天!

然後接下來的景點就是
獨墅湖高教區的參觀
就是一堆大學都在這邊設學院啦
然後有規劃出生活區等等
反正我覺得沒什麼意義

中午在高教區吃飯
他們竟然忘記我們要來
所以提早收了
而且環境很髒亂
讓我一整個很沒食慾
吃沒幾口我又不吃了
這個時候看到外面竟然有”全家便利商店”

OH~全家就是你家啦!
超開心的耶
拖著佳瑜跟庭芳往裡面衝
然後買了啤酒
因為很怕會拉肚子
買啤酒來殺菌

然後下午繼續前往周莊
佳瑜說他媽之前有來過
說這邊的風景很漂亮

因此我們都挺期待的
實際上來說
風景是挺不錯的
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或者該說我並沒有很期待這樣的景點吧!

然後我們有坐了小船
一船可坐8人,80rmb
然候船上會有人划
你可以請他唱江南小調給你聽
可是要付他小費

然後小胖一整個就是凱子
他付了10元
那阿婆的臉笑到都歪了
不是說好一人給一塊的嗎
難怪大陸人都把台灣人當凱子

然後就跟庭芳佳瑜四處走走晃晃

在那邊吃完晚餐
就往上海出發

我在車上一路昏睡
十分的累
可是我後面的王八小胖一直在講話
而且還很大聲
讓我一整個無法睡覺

然後終於到了上海
我跟佳瑜說
有一種
終於走到這了的感覺

不知道
就是一種
到了的感覺

然後因為Rita隔天就要回台灣
所以我們當晚直奔外灘
真的很美
十里洋行
可是也太耗電了
如果沒有那些燈泡
應該就沒有看頭了

那些建築物真的很漂亮
很有特色

接著我們回到飯店休息
結束一整個累到要死人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