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四)
8:00出發參觀中山陵、南京博物院
12:00午餐
14:00參觀東南大學九龍湖校區
15:00與東南大學學生座談。
(雙方各出2名主持人,
題目暫定為:臺灣大學與內地大學的比較;
如何迎接資訊化時代的挑戰;
當代大學生如何為社會有所承擔;
熱門話題交流。
1、簡介及熱身遊戲。
2、分組研討。
3、每組派代表上臺演講研討結果。
4、總結。
5、雙方互留聯繫方式、小紀念品。(焦館多功能廳)
18:00晚餐及結業典禮(頒發結業證書,每人或每組準備一句話或一分鐘發言)。

宿南京

第四天
我已經想念台灣了

天氣太熱
東西很不好吃
我想我應該沒有哪一餐有吃飽
都只敢吃ㄧ點點
因為很怕吃太多會拉肚子

早上參觀中山陵
途中有經過明孝陵
就是世界文物遺產的明孝陵
很可惜這次是沒有時間可以去參觀參觀的

中山陵,特殊的建築設計

跟中國國民黨有著十分濃厚淵源

很棒的地理位置

中國國民黨唯一的總理

首先去看了音樂臺
很美的設計
那邊的鴿子都不太愛飛
就算你人衝過去了
他也只是往旁邊移動一下
非常懶惰的鴿子 而且每一隻都十分的肥胖

然後開始往上爬
這次的景點我們有一位解說
很年輕的小姐
在他們那邊這種講解員也是公務人員
也要考試(考試的內容不是他所導覽的地方)
最後再分配你的職務和要去的地方
我想這位導覽小姐一定覺得我們很煩
一直問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
從陸上的導覽到小姐自己的事情

中山陵總共392台階
這是每個人都不斷強調的
然後每個人也不斷的為這些數字加上一些註解

我們去的那天明明就不是假日
可是人還是一樣的多
天氣一樣很熱
一整個就快要暈倒

它的平台設計有蘊含了三民主義 和 五權憲法

而且當你從下方往中山陵看都只能看到台階
但是當你站再上方往下看時
卻都只有看到平台

設計者的理念是
往上的時候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往下的時候是革命成功,邁向光明平坦的未來

我十分敬佩這位設計者的設計法
真的是非常精湛


接下來我們去了南京博物院
原本應該可以參觀雲錦博物館的
但是他剛好在整修
所以我們就跑去門前拍了一張大合照
然後就進入南京博物院參觀

我們在甘熙宅第參觀時
就由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擔任我們的導覽解說
那是他們的暑假實習
十分的好玩
接觸和自己的領域完全不同的東西
但是每個人的心態不一樣啦

所以我們到了南京博物院時
也遇到了這群從香港來的解說員

我們參觀了瓷器 陶器 雲錦 稀珍品的展館
畢竟時間有限

在雲錦館的二樓
有賣手工藝品
大家跟瘋了一樣的擠了進去
然後我也發神經的買了三個長條型的包包
TOTAL 60 RMB

然後趕著上車
趕著去吃飯

趕著不讓下午的活動開天窗

下午跟東大的學生交流
先去參觀他們的校區
真是有夠誇張的大

然後是跟他們的學生交流
玩大風吹= =
然後是我們帶去的表演
我教第一隻舞
小美跟巨人表演國標
巨人跟毛毛教Monkey

感覺起來東大的學生有點被我們嚇到

不過對於他們玩的大風吹我比較傻眼
另外就是他們的主持方法真是很老套

然後他們的學聯會主席上台介紹他們的社團
拜託
我不想一直看你的話劇社

然後終於結束
心頭一塊重擔放下

天知道飯店斷網讓我一整個很囧
擔心節目會開天窗

晚餐是結業典禮
由校長頒發證書
跟我們同桌的還有港澳台辦的副主任
特地從北京來的

吃飽飯
晚上回房間休息一下
就跟大陸地陪還有大家一起去南京當地的酒吧玩

他們的PUB樓上就是KTV讓我一整個很傻眼

然後很多人玩的很High
也很多人很悶

下去跳了幾次舞
跟佳瑜唱了幾首歌

乾掉3瓶百威
12點一到我就回飯店

有那麼一些空虛
空虛的是什麼
應該是說跟我原本期待有所落差吧!

庭芳還沒回來
今晚一個人先睡
明天還要家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