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瘋狂大陸行-Day3

7/9(三)
8:00訪問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總統府
12:00午餐
15:00講座與研討(2):講題:“江蘇產業的集群式發展與轉移” (經管學院胡漢輝教授主講,禮堂二樓東報告廳)
16:30-17:30研討
18:00體驗學生食堂晚餐(東大學生陪同)

這是我第三天的行程

一早就起床
以前在國中的時候就已經看過南京大屠殺的文獻
因此對第一個行程沒什麼興趣
只想了解他們想如何去塑造這樣一個紀念館
想要給後人怎樣的感覺和想法

然後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因為他們有一個萬人坑
展示出地下的骨骸

這樣對死者我想並不是十分的尊重

他們現在的感覺並沒有像我所想像的如此恨日本人

或者是說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我沒有看的很仔細

整個館非常的大
逛到非常的累

然後上了車
前往總統府

當年的國民政府
就是在南京建都

現在的總統府保存了大量的孫中山當時的書房 住處等

共產黨也十分尊敬孫中山

裡面的資料只有提到一些蔣介石
不出我們的意料

然後又是走馬看花

不過現在大陸人十分努力保留民國建築
作為觀光之用

在總統府原本想要買明信片
但是一張要2.5元RMB
所以我就放棄了

然後去飯店吃午餐
一樣很油很鹹
而且沒有飲料
一整個讓我要熱暈了

飯後去買電話卡
這麼大的公司也想坑我們
一開始跟我們說
最低只能儲值兩百
最後發現這樣辦門號人數少
於是說出了事實
就是最低可以只儲值一百啦

真是惹人厭的大陸人

而且最後其實我覺得我也沒有打到他所說的那麼多分鐘數
但是也沒有少的很誇張
我記得江杯那張卡片打超少就沒錢了
一整個很有問題的電信公司

可是很開心的是可以打到美國去

下午去參加講座

這個教授很主觀
而且說的東西很離題
虧我還事前查了一堆資料
結果他也講的很少
讓我覺得有一些失望
但是對在場很多人來說應該都聽不太懂他所說的內容吧
畢竟沒有做功課應該是不太好瞭解他所說的東西
只是這樣讓我做的功課還有想要問的問題都沒有問到
有一些失望

其實我對他原本要講的主題已經想好一些問題了
因為我覺得她們政府的作法真的很詭異
這樣操控市場
難道不會引起人民的反彈這一類的嗎?
不會造成更嚴重的貧富差距嗎

最終沒有讓我問到我想問的一些問題

東南大學的大禮堂是國民政府第一次開國民代表大會的地方
然後我們去參觀了
站在二樓往下看
有那麼一些感慨

如果沒有張學良
如果沒有毛澤東
今天我們會怎樣

晚上跟他們的學生一起在食堂用餐
很鹹很髒亂
害我一整個心驚膽顫
很怕拉肚子

這天晚上我們跑去玄武湖
結果誰知道晚上沒有開

之後我們就前往湖南路
原本是要坐計程車
可是路邊根本找不到計程車的蹤影
而且加上路邊的老阿伯一直跟我們說走下去10分鐘就會到了
所以我們就被騙了
最後我們走了40多分鐘
才走到南京都市規劃館

才在這裡叫到計程車到了湖南路

我一整個就是要累死了

還好路上有江杯 Panda 一起聊聊天

到了湖南路也超晚的
很多店家都要休息了
所以我們也沒吃到想吃的梅花糕
走了一圈就回飯店了

一整個就是累到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