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飛機作到要暈倒
今天開始瘋狂忙碌的行程

仔細的研究過
我們每個行程的時間都瘋狂的趕
早上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去南京是城市規劃展覽館

他講解了南京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南京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城市
六朝古都
還有國民政府
都在這開始

導覽員很詳細的講解
樓上有一個很帥氣的模擬南京的未來2020年的樣子
配合立體地圖 影片
一整個很妙的介紹

看完這個展館有個想法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的自信2020年會是怎樣
世界不斷的變動
是什麼力量給了他們這股自信
相信世界會像他們想像的那樣去變化

接下來我們去了南京長江大橋

這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很偉大的建築
對他們而言所有中國在毛澤東時期的重大建設都因為這座橋而開始
因為當初蘇俄撤出資源
大陸人就為了堵一口氣自己蓋
所以他們都以這座橋為傲

挺壯觀的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他們當年怎麼蓋起來的
不可能真的會有背磚頭潛水下去蓋啦
當我是小孩子 = =
這邊還有保留一座超大的毛澤東像
至於現在到大陸去應該是很難看到毛澤東像的
因為都被他們炸光了!

超搞笑的

他們當年都這麼信服他的領導
卻在他的死後發現他做了多少的錯誤
甚至把當年為他做的雕像都給炸掉

真是讓我發笑

爬到了橋的上方
我們拍了許多合照
從那個地方看長江
有一些感嘆
車水馬龍
大陸人口真的非常的多
車也很多

中午
去餐廳吃飯
很油很鹹
讓我整個很想哭
一整個讓我很不習慣
話說
我們在大陸的每一餐都是可樂 雪碧 最後一道菜一定是西瓜XD
其他的共同特色就是我都快要吞不下去了
每道菜上一定浮著一層油

下午我們去了甘熙宅第
我覺得這個景點很棒
有老師傅為我們準備茶點
然後有詳細的解說

大陸除了地大外
就是錢多了吧!
他們很肯花錢在維護這些文物
但是他們維護的手法卻讓我們覺得匪夷所思
正常台灣的維護方法
是盡量存有他原本的面貌
她們是把壞掉的地方打掉
照以前的照片重新蓋一個起來

這樣的方法讓我們都很吃驚跟傻眼

在甘熙宅第中有一位十分厲害的剪紙師傅
逛到後面大家都瘋狂的在他的攤位採購
其實原本我們再聽解說時就已經送一人一張了
但是這位師傅的技術真的很不錯
大家看到他現場其他的樣式也都十分的滿意
所以每個人都瘋狂大採購
採購到後面的景點幾乎沒辦法看
因為人家要關門了

然後跑去買電話卡
買了人民幣100元
打回台灣一分鐘才rmb9毛9
打美國也才RMB一元9毛9
不會太貴
所以就狠狠的買下去

這樣打回台灣也比較方便跟放心

然後去吃晚飯
接著去逛新街口
南京最熱鬧的市中心

感覺上跟台北的西門町超像的

買了一條項鍊
感謝品輝還跑來幫我殺價

去大陸那麼多天變的最厲害就是殺價

一條45元的項鍊給我們殺到30元
一整個超級開心的
不過我也真的很妙
在台灣就想買項鍊
沒想到最後是在大陸買成的= =
雖然不是完全是我要的那一種
但是我也十分喜歡這次的款式

另外在南京坐計程車叫”打D”
而且費用十分便宜
起跳是人民幣9元/3公里
通常我們會三個人坐一台
一整個超划算的
而且我們住的地方到許多熱鬧的地方都沒有超過三公里

因此在南京我們幾乎天天都坐計程車

到新街口的時候我們跑去嘗試他們的地鐵
其實跟台北捷運很像
只是他們的建築色調看起來髒髒的
不是很明亮
另外就是人很多
還有車相很寬
畢竟他們的人真的是多到爆炸
如果車箱不大一點
那一定會無法負荷

在新街口我們整個逛到要死掉了
因為一整天的行程都不斷在走路
我跟佳瑜都說在大陸一天的運動量大概是在台灣一個月的運動量

後來因為還有人要逛
所以我們就先幾個人自己回到飯店
畢竟我不是逛街的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