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期待著這樣的一天
當這天到來
眼睛張開
李小萱就已經到了高雄

大伯家回來了!

老爸會帶著我跟大哥還有小荳哥一起貼春聯

下午會帶我跟李小萱去買煙火
去墳上跟從未謀面已經過世的爺爺奶奶說
回家團圓了

然後吃到老媽準備了半個多月的年菜
放煙火
放鞭炮

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一切走調的嗎

然後
我們都長大
世事變遷
大姑走了
二哥出車禍了
小荳成家了

什麼都變了

也不愛過年了

特別這幾年

小時候的我們記不記得
總是希望趕快長大
現在的我
卻發現
長大不見得是件好事

只是我們都被逼著成長

今年
還是回了舊城過年

上墳前
在家裡還跟老媽在閒聊
該不會二伯出來了吧!

真是讓我一語成讖

今年
大伯二伯老爸都來了

真是不想見到的人都到齊了!

我是這樣跟李小萱說的
在麥當勞的時候

每次上墳
看到大姑的墳墓
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傷心跟難過

看到老爸跟二伯那樣的表現
讓我更無奈

年夜飯前
跟著李小萱去麥當勞
聊一聊這些日子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句話我們都懂

只是人為什麼不能從錯誤中學習
要一錯再錯
已經幾乎是失去了一個兒子
為什麼還不能檢討自己
還會覺得自己是對的

大哥
一整個讓我傻眼
都幾歲了
該想想了吧!

像李小萱說的
哥都這麼大個人了
真的不會想嗎
還是你們的縱容

團圓飯完
今年很特別
老爸在家
跟大家一起打麻將

那一刻突然有一種
其實還不錯的開心的感覺

我們都大了
也老了
感慨多了

有什麼新年的願望嗎

李小萱可以開心點
身邊的人都健康點
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