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犬病的新聞讓我覺得非常神經緊繃

 

少爺在2009年時 接種疫苗後出現過敏,當時是同時打八合一跟狂犬病

過敏的反應是鼻子腫的跟豬頭一樣

這一年 打的疫苗是輝瑞 八合一 

 

當時很緊張 但是我娘一直笑他

到了醫院再等還一直笑 笑到胖子都不想理人

 

有圖有真相如下

20090530 疫苗過敏  

 

在醫生診斷後 判斷應該是疫苗過敏,並建議隔年更換廠牌以及將八合一疫苗與狂犬病疫苗分開注射

醫生的講法是 應該是對八合一疫苗過敏 那就是換個廠牌看會不會好一點

 

接著到了2010年

又是打針的時候

這一年因為小Q的皮膚都在世全作治療

因此我們將2009年在台寵醫生的建議 告知黃醫生

請黃醫生幫我們安排預防針的注射事宜

 

黃醫生幫我們安排先靈的八合一疫苗以及狂犬病疫苗

分兩次注射 中間等待一個月

 

首先注射的是先靈的八合一

帶去打的那天 少爺的情緒很穩定 只是看到獸醫院門口就想跑XD

打完後留診觀察一小時 少爺不斷戲弄來看診的其他小朋友

 

黃醫生表示這樣看起來 小Q應該對先靈的八合一不會有過敏反應

當下我們都鬆了口氣

 

一個月後我們回診注射了狂犬病

醫生也覺得應該不會有大礙 所以注射後就讓我們直接帶回家 沒有留診

在車上的時候就覺得少爺看起來有點喘

到家的時候約莫是注射後半小時

少爺整個非常喘 心跳極快 後肢無力 大小便失禁

 

嚇死他娘親我本人

 

我整個抓狂抓著我娘跟小鬼直接跳上車殺回醫院

醫生也很驚訝怎麼會打狂犬病出現這樣的反應

也判定這是對疫苗過敏

立即注射抗過敏

 

然後少爺才慢慢的回復正常

醫生進一步的表示 他真的幾乎沒有聽過有狗狗對狂犬病疫苗過敏的

 

那一刻我明白 我的孩子是一個萬中選一的禮物 XD

 

醫生也建議 只要台灣不是疫區 或許可以考慮後序只打八合一就可以

 

之後這兩年 因為世全離楠梓實在太遠

另外也是奶綠麻在楠梓的獸醫院工作

因此皮膚跟腸胃的治療我們就移往佑康

 

至於後腳無力的部份則是挑選左營的富恩進行針灸與中藥治療

 

在這兩間的時候 我也都將少爺之前的疫苗過敏史跟醫生討論

醫生也都建議 如果是這樣 只要台灣不是疫區的狀況下 是可以先暫緩注射狂犬病疫苗

醫生的講法是 過敏反應有可能會更加嚴重 如果過敏反應產生但沒有來得及注射抗過敏

怕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所以李少爺在2011&2012都因此每年只要打八合一及可

 

 

但今年.... 媽的是哪個狗娘養的去搞走私動物然後又丟棄的  他一定會下地獄

 

狂犬病是很嚴重的病 致死率及高

重點是 很多無知的人可能會因此開始丟棄家裡的寵物

很有可能會因此而讓情況惡化

那些寶貝們 一點錯都沒有犯 卻可能會遭受這樣的後果

 

想到我都覺得火冒三丈

 

然後 回到主題

 

我的小孩就要因此又要在面對狗生的青紅燈

是的  請奶綠麻幫我詢問醫生的建議後 今年要打狂犬病了

 

我需要把心臟練的大顆一點

而且因為太多人以前都不打 現在冒出來打 庫存的疫苗量極低

因此原本想要安排在我下次回家的時候帶少爺去注射的計畫

被迫要讓我媽一個人先帶少爺去打

 

 

現在我能做的是盡量把病史跟狀況讓奶綠麻轉告給醫生 就只能拜託醫生

 

雖然我總是嫌棄我的少爺又肥又欠扁

但 希望我的心肝寶貝 這次的疫苗施打可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