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的等待

都為了這一齣 王偉忠親自上場當演員的戲

 

"短波裡 歌唱著 旋律意外地走調了
童年裡 哥哥壯碩的背影 也走掉了
越走越遠越小 英雄的肩膀再也撐不起現實的重量
兒時殘存的記憶 將壓垮我們對未來的期待
亦或會領著彼此打開那倔強的心?

台灣國軍眷村 VS 北京解放軍大院
兩地的短波播送 兩人的兄弟情誼 兩段的遺憾過往 
若「甜蜜蜜」的「往事只能回味」
單車上、A片前 兄弟倆揮灑下的男兒汗
會是什麼樣的味兒?



眷村長大的電視製作人老王,及北京大院出身的聲樂家老田,

原本毫無交集的兩人,某夜在機場候機室裡,因著兩岸的愛國歌曲吵起來,

卻也意外發現:兩個人兒時都喜歡偷聽對岸發送的短波廣播節目和音樂;

兩個人在不同環境,卻同樣地從未放棄築夢;

兩個人都有一個不成功的哥哥,也都有著一段疏遠但難以割捨的兄弟情…"

 

 

在你的生命裡,誰曾經是你的英雄?

 

我們都在生命中把某個人當作標的或楷模

投注了許多的期待與崇拜

這個人或許是你的手足 或許是父母 也或許是一個親人 也或許是朋友

 

但又是誰有這樣的份量當你心中的那個人?

又是誰有義務或者必須當你心中的那個人?

 

老王的哥哥仍舊是失敗的

但是老王在哥哥的逝世後

才總算且終於肯面對這檔事

 

是不是我們太過於固執太過於理想與期待了

 

其實生命從來都是自己的 ,不是?

 

第一次帶大爺一起去看舞台劇

當作是他的聖誕節禮物吧:P

 

下午的時候先跟蒟蒻佳瑜吃個飯

吃著港式飲茶 聊著這段沒有碰面時間的空白

親愛的女孩 我們都要在各自的領域努力著

 

看了好多聖誕樹 聖誕樹總帶給人過節喜樂的氣氛

空氣中還是有著寒氣

 

是心理也有點未知與茫然吧~

 

戲劇結束散場的時候巧遇Treeky跟新女友

話說下午的飯局我還偷偷的說了他的小話

哎呀呀現世報xd

過去打了個招呼 客套的講一下話就去排隊準備跟孫小毛拍照

 

果不其然我家大爺知道來者是何人後 還是有一點兒小擔心

但我相信我會解釋到讓他很放心的 顆顆

 

這戲 有點兒重 有點兒 像今年 面對著家庭變動的我 某部分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