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
不是那麼好過的


哥走了一陣子後
我漸漸可以體會到
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的


這個突如其來的長假
讓我想了很多
也好好的陪了我媽跟小Q


這一陣子的事情
就從這一篇文開始吧!

出社會前的最後一個寒假了!

原本的打算是打工打到過年前在回家

哥的離去
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

調班
整理行李
確定回來的時間

最後
是大雄的爸媽還有大姑姑去高雄幫大雄他妹搬家時
順便送我回高雄

回到高雄
陪我媽去找工作
去領消費券
陪小Q去爬爬山
幫小Q作生鮮餐
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然後
去看看我哥

我必須說
世界上哪有那麼靠杯的巧事

我哥在療養院時
跟皮卡豬的阿罵同一家療養院同一個病房只隔著一個牆壁

我哥在殯儀館的時候
跟蔡的大姑同一家


然後
那天一早我就跟爸去了殯儀館
準備送我哥最後一程

大伯 二姑 三姑 小姑都到了
還有可以去死一死的二伯也來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那該死的二伯吧!嘆氣!)

什麼人虛假
什麼人真心

一個告別式
一覽無疑

然後
家祭前可以看遺容

原本以為我應該不太會哭的
那一刻
是真的軟弱了

原本一個好好的人
原本一個每年過年都會拉著我陪我玩十八啦的人
原本一個那麼優秀的人
原本一個那麼疼愛弟妹的人

然後

就這樣

要離開了呢


我的姑姑姐姐們都哭到要暈倒
在看完遺容後


那一刻的感覺是
要撐起一個家


那一天
大姑爹也來送他很愛的兒子
看到他那麼難受
也讓我更難過

妻子的逝世
都讓我們覺得他的靈魂已經少了一大半
現在兒子的死亡
都讓我們更加擔心他

然後
儀式結束
火化


接著就等著要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