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如下
8:30出發到南京學生家做家庭訪問(瞭解社區生活,學生學習、就業、升學、生活輔導等情況)。
12:00午餐(自己動手準備午餐,如:包餃子、擀麵條等)。
16:30前回到榴園賓館。出發遊覽夫子廟。
18:00夫子廟秦淮風味特色晚餐。
19:00-21:00夜遊夫子廟


Well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家訪
一開始我是沒有很期待的

有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

家訪的分組是隨機的
很幸運的我竟然跟佳瑜同一組
同組的還有Bob 暉豪

超喜歡這個組合的

早上8點半就看到我們家訪的女生-雪舟
他是念法律系的
剛好我們的Bob先生也是念法律系
所以他們非常的有話聊

然後我們就從東南大學出發要去搭公車到他家

路上因為我沒吃早餐
所以大家陪我去當地的”永和豆漿”
大快朵頤

感覺跟台灣的完全不同
他們還有賣餛飩勒

走了一段頗長的路
才到了公交車站

在當地無冷氣車1元RMB
有冷氣的2元

很幸運的在那個大熱天我們坐到的是有冷氣的

然後路上開始TRY我的手機
打到美國給久儀

結果一開始我抄錯電話竟然打到了久儀的HOMESTAY
後來接到了久儀
馬上打他的手機

很開心和久儀聯絡上
約好晚上再打一次
到時候要和莊胖胖講電話

電話結束的時候
我們也來到了雪舟家附近的大潤發

五個人就走了進去採購

這邊就要特別提一下
我覺得我們這四個人很特別

我們很開心的說要作飯給雪舟吃
哈哈
也很開心雪舟願意把自己當做試驗品

然後我們就在裡面開始挑選需要的食材

這邊要提一下
Bob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男生
會做很多菜喔!!

經過了一番選購
決定了今天中午的菜色
彩椒炒杏包菇
水果沙拉
炒高麗菜
水餃
花椰菜炒胡蘿蔔
還有雪舟炒了一道番茄炒蛋

一行人忙著聊天忙著準備
就這樣到了下午2點半才開動

飯桌上討論了兩岸的政治國家經濟很多的話題
也了解了一些和我們地陪不一樣的想法
(畢竟地陪都是共產黨的)
雪舟說他很羨慕台灣的民主政治
也跟我們提到共產黨如何去控制政府相關部門之類的問題

我們也聊到大陸的未來政治走向可以如何一類的話題

然後雪舟很驚訝的問我們說
難道台灣的學生都對政治如此了解嗎
我告訴她
如果連自己國家的政治都不能了解要怎麼去瞭解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大事

結果
周暉豪小弟弟就這樣中槍了= =
我不是故意的啦~~

乖喔~

因為周暉豪小弟弟說
他以前社會歷史都唸不好
對這種事也不會關心

唉喔~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你懂得齁!!

然後在我們聊的很開心的時候也發現
就快要來不及回去了啦
而且此時窗外下了大雷雨= =

可是還好我們很幸運的在一下樓後就叫到車了

回去的陸上我累到睡著了
可是還是有隱隱約約聽到當地的警廣
一整個很妙

一回到飯店就繼續趕車要前往夫子廟
吃當地的金陵小吃

雨很大
吃飯前還去逛了一圈
一整個很想暈倒

然後跟Bob約好晚上去按摩
我的腳實在要廢掉了

夫子廟旁邊還有個江南貢院
以前科舉時代的考場
進去要門票
但是我覺得有一點沒價值

晚餐soso
不過因為我們很多人
所以飯店還有準備歌舞表演

吃飽飯後去江南貢院走走
然後就跟Bob 小明 Kitty姐一起搭車離開夫子廟
小明他們要回去趕論文
而我是要去按摩

就這樣我跟Bob又來到湖南路
由於司機先生放我們下車的地方離我們要去的商家有點遠
所以我們又自己走了一段路

路上
聽到了一首歌
一整個讓我有點傻眼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當下的我很有感慨

然後來到了足療館
我們選擇的是1.5hr的足療
有含全身按摩
90RMB
其實算起來不貴
而且不像台灣是會痛的
大陸的按摩是讓你舒服跟放鬆的那種

和按摩師傅聊了很多
也和Bob聊了很多
他去過很多地方,用背包客的模式
一整個很令人羨慕呢~

然後坐車回賓館
卻發現我新買的雨傘竟然丟在了按摩館
一整個讓我很心疼啦~

回到旅館後因為隔天就要離開南京
又開始進行打包之類的工作
這天是讓我覺得很有收穫的一天(除了夫子廟)

而第二天我們早上6點就要出發了
真是讓我覺得非常疲憊
非常想回台灣好好睡個覺

然後打了通電話到美國
終於和你聯絡上
這一刻的感覺
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