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


要過年了


今年很不想過年

過年對我而言
已經開始成為一種拉鋸戰

兩個家族

尤其在老爸的卡債風波後

讓我有一種想罵fuck的衝動

以前的我們總是期待著過年
期待領紅包
期待穿新衣
期待李小萱家回高雄
期待俞小妍回來
然後我可以帶她去逛蓮池潭

隨著我越來越大
事情越來越多
不變的事
還是期待他們回來

但是我越來越討厭回去那個地方
阿嬤家

是因為兩個家族對家人的態度差異性太大
或是什麼
是因為那些嘴臉
是因為那些年

我不知道

只是年越過越不開心
唯一讓我感到不好意思的
是阿公

阿公一直都是一個很明智的人
這麼多年來他很少說些什麼
關於老爸

只是偶而會問問
我爸過的好不好
沒有怨懟
沒有惡言
沒有難聽的話
這樣一個睿智的老人家

每年阿公一定都會問我
今年除夕夜在哪吃

有很深的愧疚

很累
關於過年
關於
這樣的一個
家人團聚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