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女孩更需要人陪(轉)

日劇「長假」裡,小南看到了逃婚的男友留給他的信,上面寫著:「他是
一個沒有我就活不下去的女孩,而你是沒有我還可以萬古長存的,所以我
沒辦法離開他…」小南看完,跌坐在地上,呆滯的說了一句話:「我不是
烏龜…不能萬古長存。」

每每看到這一幕,都會跟著心酸難過,為什麼比較獨立堅強的一方,常常
就是被放棄的一方?

現在社會的女孩子,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想法,到了適婚年齡的
時候,又會被老一輩的嫌棄:「太能幹的女孩子不好。」那這個社會要求
我們的到底是什麼?是希望我們聽從丈夫的意見為意見,還是希望我們無
才便是德?我想,這些都是封建體制下對女孩的犧牲吧!

網路上流傳一封信,我看了就過目不忘,大家應該多少也有過這樣一封
信,信的內容很簡單,有個爸爸,都給自己的女兒受最好的教育,兒子就
隨便他想做啥就做啥,爸爸的朋友不解,問爸爸為啥對兒女有如此大的差
別待遇,爸爸笑著說:我們的社會,對女孩子很不友善,對男孩子比較有
利,只要肯做,不怕沒辦法在這個社會生存,所以我要給我女兒受最好的
教育,擁有最好的知識與技能,像她這樣的女孩,以後可能也會很能幹沒
人敢娶,她不嫁也沒關係,自己有能力謀生,最後她可能找個男友同居不
結婚,只要她快樂就好,我不會強求她進入家庭,因為這樣的女孩進入家
庭常常沒辦法實踐自己的願望與理想。」

看完這封信,我真的對這個爸爸的遠見給予百分之二百的讚許,如果世界
上的爸爸都像他這樣開明,女孩子的壓力也就不會那麼大了。

但是在感情上,太過堅強的女孩,往往都被認為可以承受離去的打擊,男
人會救柔弱的一方,堅強獨立的女孩子,對不起,請你自救。這是什麼道
理嘛…

就我的觀察,身邊較為獨立的女孩子,感情路往往走得很坎坷,可以獨立
不需要男友常常陪伴的,往往是出於體貼男友的心,不希望男友為了花時
間來陪伴她誤了自己的工作或是前途。結果往往這樣的體貼,給了男人更
多時間去陪伴其他女人。後來等到發現的時候,男人就會說:對不起,我
覺得你一點都不需要我,有另外一個女孩比你更需要我,抱歉…

什麼嘛…女孩心裡泣血著,想反問:「你覺得我不需要你嗎?當我生病發
燒的時候,你跟我說在開會,我就跟你說別擔心我,工作重要。當我心情
低落的時候,你跟我說在陪客戶應酬,我跟你說:沒關係,把工作忙完再
說。我這樣體貼你的心情,你都沒有感覺嗎?」

話最後還是沒有問出口,就算問了又如何?變質的感情,就像酸掉的牛
奶,不可能再恢復了。
於是女孩甩甩頭髮,擦乾眼淚,在繼續往前走,繼續尋找自己的「下一個
男人會更貼心」。但是心裡那個痛,永遠抹除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