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全省7-11、書局已經上架

嗯,書就打到這裡。

這本書是我寫作第二年的作品,沒記錯的話在作者序裡好像已經提過

然而,好像忘了提到的是,它是我辭職離開上班族生活、重新回到專職作家之後,動手整理的第一部作品

離開台北之後,我給了自己一個星期的休假,在那個星期裡,什麼事也沒做,小說也不寫,就是專心的生活,懶懶的放空,過個沒有date line的好生活

休假的末了,我以礁溪的跨年溫泉旅為作休假的句點,不過沒想到的是,那同時也是個起點

起點是失眠,關於在旅行中還失眠回事總是會我讓很不開心,很不開心的我乾脆起身去泡個夜裡的溫泉,在夜裡的溫泉裡,《妳的愛情,我在對面》這八個字突然浮現腦海,接著起身我找出紙筆,寫下這八個字,以及文案,因為自己很喜歡這文案的關係,所以就不厭其煩的再放它一次:



在愛情與友情之間,

有種東西叫作曖昧

在幸福與兩難之間,

  有種選擇叫作成全

愛妳,不為難妳,只守護妳

於是,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回家之後我動手整理這書,正如我在序裡提及的,這次的修改程度較《幸福,不見不散》大,而修改的靈感來源,就是那陣子mtv強力播送的羅志祥『好朋友』以及梁靜茹『暖暖』mv,全書的主題其實就圍繞著一個問題:男女之間,究竟有沒有純友誼的存在?
我記得在寫《不哭》時就這麼思考過,而當時《不哭》裡的左勳借用日劇給了這麼個答案:
「我說男女之間其實是一種持續性錯過的單戀,真正的純友誼是不可能存在於男女之間的。」






=================================我是大家最愛的分隔線啦=====
這兩本書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你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都是我在7-11看到的時候馬上尖叫
然後轉身出門把蔡宜x給拖進來

蔡小姐也傻了

哈哈

他的文案很讓人動心

呵呵

也寫到很多人心裡的一個點

幾年前
當我還穿著鵝黃色的省鳳制服時

我寫過兩句話(前面的文章也提過)

因為我愛你
因為不想失去妳
所以我們是紅粉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