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之前

本來是想把手邊的小說繼續,結果在店裡播放出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這歌打斷了我的思緒,在歌聲裡,我想起我的缺這本書。

書大約會是在四月底發行,封面還在等聶永真製作,我沒耐心等人,我幾乎不等人,但我相信他值得我等。

我的缺這本書原書名是《終究不是你》,靈感來自於「可惜不是你」的這首歌,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心底有個什麼崩壞了,套句Yu的說法會是:被電到了。

接著我的缺這故事慢慢蘊釀,逐漸成型,很慢很慢,慢到我怕;每天我都想要將它寫下,可是每天我都寫它不了;那陣子我很忙又很累,身體不好,狀況也差,常常在一個人的夜裡倒抽一口氣驚醒,望著房間裡的黑暗,搞不清楚我是誰?在哪裡?為什麼?

那陣子我寫作低潮,有半年那麼久,我覺得很幹。
那是我距離文字最遠的時刻,我沒把握自己是不是回的來?不知道這低潮是句點還逗點。
後來我走出低潮開始《終究不是你》這書,很勉強,很辛苦,力不從心,寫了又刪,我還是進不去寫作的世界;直到也忘記是repeat第幾次的「可惜不是你」這歌,我的缺這書文案浮現我的腦海,不請自來;當我寫下並key in之後,它的書名也正式成為《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了。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曾經,我有個遺憾

在該說我愛妳的那個當下

我選擇了沈默

而今,就算我有再多的成就,擁有再大的世界

都沒有辦法讓我買回那個錯過的當下

我不後悔,只遺憾
雖然,妳在誰身邊

都是,我心底的缺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pyorange&article_id=17065942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啦=============

看完上面的文字
如果你很好奇
請自行連到他的網址去

他是我最愛的作家之ㄧ橘子

是一個讓我眼淚要掉了的時候
下一句卻是白目話語的巫婆

我的姐妹應該都有被我推介過

因為

他總是 寫到
心酸點

點點點點點

點到讓你真的很痛
可是也很無奈
可是卻很真實

一個讓我又愛又恨
一拿到書就放不下的作家

橘子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他現在新上市的書叫做{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點點點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