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蘋果看文茜

清明假期全家聚在一起看著電視新聞。

今天又有了新話題,「陳文茜驚爆姊弟戀!?」。



臺灣的媒體永遠走在流行最前線、時尚最尖端,總不甘寂寞地渴望芸芸眾生的注目。



話說最新一期的壹週刊拍下了陳文茜和緋聞對象的疑似熱戀一瞬間,

於是電視媒體一窩蜂地跟進,或許今晚的全民大悶鍋也有了新笑點可發揮。



不用受過專業訓練我們都知道標題要聳動、畫面要精彩、內容更是要煽煽煽煽情到不行。



本小姐難得假期回家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遙控器掌握在手中的那種快感,

孰知一轉開5開頭的新聞台就馬上被視聽強暴。



莫‧名‧奇‧妙。我懷疑這些新聞的價值究竟在哪裡?



於是我轉到國家地理頻道看鱷魚猛然躍起吃飛過它頭頂的小鳥、

潛伏觀察涉水的羚羊並抓住那一瞬間將其腿肉咬下。



至少強食弱肉比炒作來得真實。



鱷魚的生態紀錄就這樣被放在螢幕上被我們檢視,

你說牠們若懂得何謂「隱私權」是否會感到悲哀?

而公眾人物的悲哀或許就來自於已毫無章法可言的媒體亂象,

被侵略踐踏得體無完膚的私人地帶、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放大鏡觀察趣味課程。





媒體反映社會。任何透過媒介發表的言論畫面行為舉止&等等都令我有所感觸。



拿今天的話題人物陳文茜開頭吧,她永遠是個話題。



前兩期的天下雜誌作了一篇「女性當家」的專題。

就臺灣而言,不免要拿陳文茜來作一個成功範例。



你或許不喜歡她。事實上,我知道很多男人對她有意見。



你沒看錯,我說「我知道」很多「男人」對她有意見。



至於妳問他們不喜歡陳文茜的原因何在時,千萬不要期待聽到一個可以解釋得過去的答案。

也千萬不要懷疑妳眼前這位男人說出了什麼。



「她又醜又肥,年近半百,啊&我就是不喜歡這樣子的女人。」



頓時間妳會發現妳眼前的男人也不過就是一般幼稚又沙文的豬。





事實上,我一直對臺灣社會的大男人主義看得不是很爽快。(這字眼有點重)

難道

女人非得把自己擠進一紙薄短窄緊少的布料中、

體重數字永遠得維持在小學四五年級的健康檢查左右不得超過5%、

唾棄BMI的標準值病態才叫妳的標準、

沒有頭腦沒人在意身材臉蛋拿出來才是重點、



外表外表外表外表外表&你們‧有‧完‧沒‧完!?





可女人卻總還是為了那些銳利卻愚昧的眼光對自己斤斤計較。





我在陳文茜的身上看到了骨氣兩個字。

她改變的那些不是「政治上」,而是「性別上」的。文章如是報導。



我的雜誌放在宿舍,手邊沒有那篇文章,但我一直很喜歡那篇對她的剖析。

政治以往都是男人的,剛硬的,甚至大聲的,粗魯的。

直到陳文茜的出現,讓人知道原來政治也可以這樣柔軟。



你幾乎看不到她曾在檯面上表現過男人一直認為女性情緒化的一面。

她也顛覆了女性在政治領域上中性的形象,一頭造型多變的髮型和總是精心打扮後的模樣。



美嗎?要說美世界上有太多美女比也比不完,但她就是有那一股自信。



當妳今天站上體重計發現自己多了0.1公斤,一定羞恥到連小腿都不願露出來。

開始對昨晚吃的最後一口飯有沉重的罪惡感,懲罰自己今天一整天只能吃流質食物。



我們永遠不會滿足,因為學不會擺脫活在他人的眼光底下。





陳文茜曾有過許多戀愛,但她不曾有過一段婚姻。

中國造字很妙,女字邊加上昏,就成了結婚的「婚」。意思說妳昏了頭才會想結婚。



在陳文茜眼中愛情究竟有什麼意義,我不知道。

但愛情的確容易讓人失去自己,忘了自己的個性。

這或許是女人最常犯的傻病,然後走入婚姻。



尤其是年紀已經到了適婚年齡的女人,總想快找個對象把自己嫁掉,這是很不智的行為。

講到這裡我就很佩服她。事實上要找個老公並非難事,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公卻大不易。



很少女人能夠沒有愛情的灌溉而繼續開得茂盛,

寂寞時分總認為天殺的只要有個依靠是誰都好。

女人的情緒樞紐很微妙,妳要找到控制它良好的線路也許花一輩子也找不著,



陳文茜卻享受生活享受戀愛一如玩弄孫悟空於手掌心上的如來佛祖,那樣理智那樣恰好。







新聞繼續追進,「男方離婚是否因為陳文茜的介入?!」

而陳文茜只是笑笑,沒有尷尬沒有怒氣,一切都早已在她的軌道。

?????????????

===========================================================================

這篇文章是我的高中同學-雨莊所寫的

超不平凡的妳

寶貝



從鳳中畢業到現在就讀政大阿文

你變了很多呢

或許是

你並沒有變

只是終於找到了適合你得環境得以發揮



欣賞你的文采

他同時也讓我找到了一個出口

找到了知音的感覺



繼續暢所欲言吧

在你的世界裡

寫出更多精采的文章

讓人驚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