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天氣變化大

大概從去年開始 在迪化街買到第一包的洪記黑糖桂圓紅棗薑母茶

就開始跟薑母茶當好朋友~

 

洪記薑母茶的薑味濃厚 整個就是我這個外省小妞的心頭好啊(灑花轉圈圈_

 

後來因為洪記的被喝光光

上次帶著少爺去九份玩的時候

想說立刻要入冬了 但是又很不一定會上台北補貨

因此在九份買了一包

但是  甜了些...

 

一直到現在 整包都要見底了

每壹次泡完的稀釋份量 大概都是洪記的1.25倍

這樣我才不會覺得太甜XD

 

另外 因為去年對檸檬整個產生熱愛

 

大概是上個月某場寒流時

就決定把他們湊在一起試試看

 

做法如下:

黑糖薑母茶塊*1

新鮮檸檬片*1~2

 

步驟:

1.先把薑母茶塊泡開(因為我是住外面的套房,沒有瓦斯爐或是電磁爐煮,我是用熱水沖600C.C,然後悶個5分鐘後上下搖晃隨行杯,讓它可以快一點溶解)

2.切好檸檬片,看自己的口味決定厚薄

3.把檸檬片丟馬克杯,然後將泡開的薑母茶倒入馬克杯約7分滿,剩下的部份再加一些熱水(完全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

然後就完成了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這樣的喝法對快要感冒的人算是有效(應該指冷到或是被風吹到的感冒,如果是病毒型的我就不清楚嘍)

 

最近如果有冷到 或是 頭痛的狀況 我就會立刻泡一杯

截至目前為止(實驗半個月) 算是有效嘍

 

有其他更酷的喝法 也快點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