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的飛逝 是不能表達一個為母的心情

 

看著你從比我的手掌大一些些 到現在6.8公斤像隻大老鼠的身形

做媽的我 總有太多的感觸跟歡喜

 

從你一歲前的天氣轉換時就腸胃不適

雖然不像其他家的毛小孩嚴重

但也夠把你娘搞得人仰馬翻

 

到你回高雄後

跟著阿嬤

為了你的教養 你的大小便 你的吃飯內容

 

每一項都可以是家庭革命 到 阿嬤幫忙完全處理跟接受

 

只是每到颱風天 我就擔心你的大小便問題

然後每一次 都想從北部偷帶牛羊肉回家給你加飯加菜

 

我的親愛的小QQ

我的寶貝

 

時間怎麼會那麼快

我那親愛的小小的你

曾經有著好奇的大眼看著這世界的你

怎麼轉眼就這麼大一隻

 

每一次

媽咪要回家

你都會吵著要跟阿嬤一起去車站接我

還要先衝到一樓就怕阿嬤不帶你出門

每一次媽咪的北上也是

 

我都不能回頭看你跟阿嬤

只怕一回頭那些勇氣

就會遺失在你的眼神裡

 

媽也好想一直陪在你身邊

對你最虧欠的就是不能一直在你身邊陪你長大

 

第一次把你送回高雄陪阿嬤後

某個下午 就我們母子

媽媽對著你說

寶貝兒子  媽媽只能先把你帶回來  你要乖乖的 要好好陪阿嬤喔

 

你看著我的眼神

我不能知道你理不理解

但是這些年的日子下來

我知道你是媽咪最棒的最乖的兒子

 

這次媽咪的生日回家 

一如往常在星期六昏睡到中午

眼睛張開

你已經醒來靠在我身邊 靜靜的守著我

 

我的心肝寶貝

謝謝你來當媽咪的可愛的毛小孩

 

我好愛你

這輩子 都會這麼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