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學會世故,當你習慣被現實的社會馴養,當你終於承認成熟才是面對這世界最好的語言,

那麼,這部電影會讓你再一次想起,在青春的潮水裡,我們曾如此的幼稚,如此的,毫無畏懼!"

 

8/17 劃位後走進誠品 看到了電影創作書上這一句

讓我對電影的期待指數飆破100%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走進電影院時好匆忙,因為威尼斯的系統出了問題,我原先劃好的位置被超賣了

因此當我可以速速有位置坐的時候,前奏都已經響起了(笑)

 

這就是一部校園純真愛情小品,就是一部,刻劃著我們高中大學模樣,那些年歲的 寫實電影:)

 

教室的每一幕,坐在電影院裡的我,好害怕漏掉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景象

我們 都已經回不到那個木頭桌椅 教室公約 講台 黑板 還有走廊跟操場了

書包掛在桌子的側邊 書包背帶上的立可白 書包前側的胸章

那些點滴 在螢幕投射下 是滿滿的懷念與思念

 

放學回家 腳踏車 補習 留校

一直到 考上大學 分隔兩地 話機抱懷裡(大笑)

 

那些畫面一幕一幕都清晰的可以

 

"女孩,總是比同齡的男孩 成熟了一些

但是那些成熟 帶給男孩的是?"

感觸之深 在電影院的我 微微的嘴角上揚

 

"他說 為什麼你都要否定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東西"

 

那句話 我也默默的問了自己

對不起 我終究只是個女孩 終究是個自私的 只看的到自己 只能思考自己的女孩

總是要求過了頭 總是 期待過了頭 總是 期待很多 不見得是那些男孩能力所及 但卻誤認 他們可以做到的

 

"在那個平行時空裡 我們會不會把那些愛情 進行到底呢?"

 

柯騰在921那天對著女神說著 但是是肯定的

女神也肯定的說 真羨慕他們 一定很幸福吧

 

最後幾幕

幾個衝擊點 

 

他說 原來真的深愛著一個人 你是會希望看到他走向幸福快樂的

 

是啊 所以我才如此開心 終究是 我們每個人 都能走向自己該去的地方 

即使你們不在我的身邊

我依舊覺得 好幸福:) 

 

謝謝那些愛過我 我愛過的人

被你們愛著 是一件 超級幸福的事情

 

只是 在影片的最後

片尾曲響起的那瞬間

對不起 我的抵抗力瞬間消失殆盡(笑)

 

我完全可以體會刀大在部落格不斷預告的最後強大十分鐘了

眼淚掉到不能自己:)

 

是好幸福 好心酸 好感謝的眼淚呢

 

============================================================

以上夾雜劇情與感想

 

好棒的一部片,請大家一起進戲院支持國片吧:)

 

我們曾經,如此,無所畏懼

 

如此單純 如此相信

 

在出社會的兩年內,感觸之深,難以已短短的文字敘述

這兩年,是我快速社會化的階段?或者,原先的我,就已經有很大一些部分被社會化了,

只是,這些年,更快速

 

勿忘初衷,幾年前,好愛這句話

而現在,我一定告訴自己 把這句話 帶在人生路上

看清楚別人的面貌,提醒自己,別重蹈覆轍

 

一路走來,我們都犯了好多錯,

忘了體諒 忘了同理心

 

那天看電影Partner是這樣的問我

是啊! 

 

再後來的日子裡 每一次的回首 都會覺得當年是無限的鬼打牆

 

而我稱那些鬼打牆為緣份

 

所以那些鬼打牆造成我們的懊悔,而那些懊悔之所以能成為下一段感情的養分

告訴我們 不能一錯再錯

 

謝謝那些年

所以我也得以有勇氣再回首那些年歲

 

那些被我否定過 被我刪除過 逃避過 但是真真確確 影響我 長成我 孕育我的年歲

 

題外話

機車如我

走出電影院後 開始詢問身邊看完的每一個人

請問 看的時候 你的沈佳宜/你的柯景騰 是哪位

 

大家都一率回答我 你很賤耶(大笑)

 

果然 就讓我們的沈佳宜跟柯騰 保護我們 守護我們

在遇到 對的人之前

 

在之後 好好的 充滿勇氣的 一起把愛 進行到底 不用再相約於平行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